花间

杂食系生物,墙头众多~啥cp都磕,写文从来不讲三观,望周知!

【执离】跟自家兔崽子争宠的正确方式(有生子、慎入)

这个梗来自于群里的妹子们,大家的脑洞永远这么多,但是写文的时候总也看不见他们!心塞!这两天其实遇到很不开心的事情,但是想想,已经不开心了,那就写点有意思的东西吧,就有了这个,心绪不平,写的不佳,大家凑合看看吧。

 

此生能留得慕容离在身边,对执明来说,简直就是天上一个馅饼掉下来,谁都没砸,正巧落他手里了。

那抹似烟如雾的轻红终于安定下来,容得执明紧紧攥在手里,哪怕是在梦里,执明都能乐的笑出声来,恨不得把自己长在慕容离身上。

执明总以为他与慕容离之间的亲密无间,是谁都无法插进来的。直到,那一天......

 

仲夏季的一个清晨,因着曦光越发的亮的早,慕容离也醒的早了些,刚刚想要起身,一阵晕眩袭来,胃肠泛酸,迫得人欲呕,动静惊醒了身边尚在熟睡的执明。

执明迷迷糊糊一睁眼,看见慕容离一手抚着胸口,神色极是难受的模样,时不时的还一阵干呕,整个人一下子就给吓醒了,翻身下床,也来不及穿衣,忙忙的扶住慕容离焦急的问道:“阿离?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么?来人!传医丞,快点!”

慕容离只觉得恶心泛酸,身体乏软的很,由得执明抱着重新卧在床榻上。

执明像是无头的苍蝇一般,在屋里打着转,慕容离看的眼花,气息虚弱的说道:“王上,你别转了,我看的头晕。”

执明赶紧坐回床榻边:“是是是!是本王不好,本王不转了,阿离哪里不舒服,不许忍着,定得告诉本王!”

医丞一听是向煦台的那位身体不适,活像是脚踩风火轮,一路小跑着来到向煦台。诊脉许久,又细细问了早晨的情况,一脸喜色的行礼:“恭喜王上!慕容大人这是有孕的症状!”

“恭喜什么呀!有孕的话...”执明本是着急,待把有孕这两个字咀嚼两遍,神智才慢慢回笼,一脸不可置信的喃喃道,“有孕?有孕!你是说,阿离有孩子了?”

“正是,慕容大人素来禀赋有些虚弱,看这脉象不过一个半月,正是难受的时候,才有了清晨干呕晕眩的症状。”医丞大人认真的回禀着。

执明早就被这个消息炸晕了,只管拉着慕容离的说道:“阿离,阿离我们有孩子了。要怎么做?本王,本王没经验啊,阿离,你现在还难受么?想吃点什么?对了!本王要下旨大赦天下!为阿离祈福!”

慕容离听得消息也是一愣,半晌才笑着按住执明:“先听医丞说吧。”

“是是是是!阿离说的有理,医丞,你继续说。”

医丞想了想,说道:“慕容大人身子不算强健,只怕这孕吐之症还得忍受些时日,微臣先开方子,现在最要紧的是保证心绪平和,另外,只要不是什么辛辣刺激的食物,慕容大人若是想要吃点什么不必太过小心,现下能吃得下去就是好的。”

 

因着医丞的一连串嘱咐,执明就像是母鸡护鸡仔一般(这个比喻好像哪里不对?  寸步都不愿离开慕容离身边半步,镇日里琢磨着怎么样能让慕容离多吃点多喝点。

说来也是奇怪,慕容离这胎怀的格外的磨人,一点油腻腥味都不能闻,清晨起来必是恶心呕吐,都说孕者易丰满体重,可不过两个月,慕容离倒生生瘦了一圈,原就是清瘦的人,而今越发腕细身轻。

这日,执明苦恼的守在慕容离床前,捧着碗温热的燕窝粥,低声哄劝着:“阿离,你吃一点吧,这么下去你身子要受不了的。”

慕容离皱着眉,撇过头去,竟难得露出了一丝撒娇的意味:“没胃口,不想吃!”

执明焦躁的不行,恨不得没这个孩子。“自从阿离有了身孕,竟是遭了这么大罪,早知道还不如不生呢!”执明捧着碗狠狠盯着慕容离的肚子,不像是看自己孩子,倒像是后爸想打前夫孩子!

“又说意气话!”慕容离被执明闹得头疼,抬手揉了揉头。

执明赶紧放下碗,搓暖了双手,替慕容离轻轻按压头部的穴位,为了这个,执明向医丞请教了许久。

慕容离侧首一笑,拉下执明的手:“王上不必如此,其实......嗯?这手是怎么伤的?”执明的手上布着几道明显的划伤和烫伤,素来娇生惯养的君王,偶有些伤痕看着便格外显眼。

执明不自在的笑笑:“也没什么,本王自己笨手笨脚不小心划到的。”

“若是不小心划到,那如何还有烫伤?王上当我蠢的么?”慕容离紧紧盯着执明,语气有些不善。

执明见瞒不过,只得垂着头老实交代:“真的是不小心,本王是想着阿离胃口不好,想亲手给阿离做碗燕窝粥,哪里知道自己这么笨,这么点事情都做不好。”

这般闲散安逸、高高在上的人,竟肯为了自己入庖厨,便是无甚情谊也会感动,更何况慕容离亦是心悦执明,爱之甚深。

慕容离伸手端过那碗燕窝粥,粥煮的软和,清甜却不腻味,足见执明用心:“王上煮了多久?”

执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本王练了五天呢,本王试了,觉得能入口才给阿离端来的!阿离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很好,我很喜欢。”慕容离笑的和煦,一点点凑近,飞快的将唇贴上又撤离。似乎还带着点燕窝的香甜气息,不过一个如蜻蜓点水般的轻吻,执明却觉得唇上、脸上烫的厉害,心底的欢喜几乎漫过整个心脏。

 

慕容离生下孩子那会儿正是早春三月的初三日凌晨,曦光刚刚破晓的时分,那折腾了慕容离和执明将近十月的孩子呱呱坠地。

执明抱着孩子只觉得整个人都不敢乱动,生恐轻了重了伤到孩子,执明小心翼翼的抱着孩子坐在慕容离身边,看着那苍白似雪的面庞,歉疚的说道:“阿离,真是苦了你了。早知道生孩子这么辛苦,咱们就不生了!”

执明的话说得孩子气,却逗的慕容离浅浅一笑。执明仔细掖了掖被子:“阿离,你睡一会儿吧,本王守着你,哪里都不去!”这样的温存小意,春日的和风惯有暖意,使人微醺。

这孩子长得快,一眨眼的功夫,便会跑会跳了。因着是晗光初晓的时候降生,慕容离便起了名字,唤作“执晗”。

执晗是个颇为粘人的孩子,最喜欢扯着慕容离的袖子跟着他,哪怕是坐在屋内看着自家父后批阅奏折,明明极是枯燥的事情,可执晗却硬是坐得住,这般的乖巧听话,慕容离自然也是心疼,往往寻了天气晴好的日子便带着执晗出去散心游玩。

只是如此一来,免不了冷落了执明。执明盯着自家的小兔崽子恨得牙痒痒,暗暗后悔:怎么就生下了这么个坑爹的货!

执明心里暗恨,一边也越发黏着慕容离,出行也不肯好好一个人坐轿撵,必得来着慕容离一起挤着挨着,吃饭时也得是慕容离给他夹几筷子菜才肯好好用饭。这些倒也罢了,执明最气的就是晚间就寝时,执晗那小子非得跟慕容离一起睡,白天缠着,晚上还黏,执明一个血气方刚的大好青年,只得夜夜磨着牙看着夹在他和慕容离两人之间的小拖油瓶!

其实执晗也很郁闷,因为每天和父后一起睡的时候,自家父王总是一副看仇人的表情看着自己,还磨着牙。搞得自己晚上睡觉时,老是梦到父王把他丢进油锅里炸。

但是想想,能和清润尔雅、高雅端方的父后一起睡,那么父王的存在也不是那么不能忍受的了。所以说啊,执晗小王子,你家父王看你不顺眼是有道理的!

 

执明越想越生气,又没法发泄,只得召了莫澜进宫,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诸葛亮,执明就不信自己连个小兔崽子都收拾不了!

莫澜看着一脸恨得牙痒痒的执明,颇感头痛:“王上,那可是您同慕容的孩子,您这...看着不像亲爹,倒像是后娘!”

“要是能把那小兔崽子弄走,后娘本王也认了!”执明握着拳表明自己那坚定地决心。

“父王,原来你这么讨厌我啊......”方才八岁的执晗从虚掩的门外推门进来,小小的包子脸皱着。

执明吓了一跳,尴尬的咳嗽几声,没敢回答。

倒是莫澜笑嘻嘻的说道:“乖晗儿,来,你父王啊这是欲求不满呐。”

“莫澜!孩子还小呢,瞎说什么!”执明被戳破了原因,一张老脸红了起来。

执晗眨巴眨巴眼睛,一口小奶音软软的:“是因为我总是和父后睡的关系么?父王这是在嫉妒我么?”

不说还好,这一说起执明只觉得满是辛酸泪:“你小子还好意思说!多大的人了还要缠着你父后!你一个人难道不会睡啊?真是,真是......”

“那父王那么大的人还不是要跟父后一起睡!凭什么我不可以啊?我到底是不是父王亲生的?”执晗嘟囔着,尽是不服气。

执明被堵得差点说不出话:“本王恨不得没生过你!”

“是啊,原就是我生的,既然王上不想养,那我带着晗儿走就是了。”慕容离一身红衣逆着光线站在门外,冷冷瞥了执明一眼。

执明肩一垮,立时就怂了:“阿离,不是你听说我,我刚刚那是逗晗儿玩呢!晗儿可是我们的宝贝儿子,阿离别生气,本王给阿离赔不是!”

莫澜和执晗看着迅速怂成狗一样的执明,在心底表达了深深的钦佩:厉害了我的爹(王)!原来父王(王上)还会变脸的!真是人不可貌相啊,谁说天权王只会混吃等死,这变脸可不好学啊!

执明笑嘻嘻的涎着脸,讨好道:“阿离莫气,若是气坏了,本王可不得心疼死。只是阿离都好久没陪我了,整日陪着那小兔...啊不是,陪着晗儿,本王都要吃醋了!”

慕容离哭笑不得的看着执明,终是不忍心看他这么委委屈屈的模样,伸出手轻轻覆在执明手背:“那我今日陪着你好不好?”

执明心头一喜,将慕容离拥入怀中:“本王要阿离日日陪着,除了阿离,本王谁都不要!”

慕容离亦不犹豫,双手怀住执明,满心里是说不出的情绪,这样的春和景明,璧人一双,像是掩去了所有的旧时不愉。

执晗同莫澜躲在远处看了半晌,执晗像个小大人似的长叹一声:“莫叔叔,父王他们还要抱多久啊?我都看得困了......现在我真感觉自己是多余的。”

“没事儿,我经常这么觉得,要不晗儿你住我府上去吧,这每天看着心里得多糟心啊。”

“嗯,我也这么想,我这就去收拾东西!”

 

当然执明为此大方赏了莫澜一个嘉诚公的爵位那就后来的事情了。现在日光和暖,执明拥着慕容离,像是得到全世界一般满足。

“阿离,下一世,再下一世,本王还是要和阿离在一起,此心此意,不离不弃!”

“此心此意,不离不弃。”

 



甜了一把,感觉舒服多了。再此继续心疼执晗小盆友和莫郡侯!

明天大概更一篇戬杰,虐的!其实也不是很虐啦,反正我这么觉得。之所以想写,是因为听了一首叫《无果》的歌,觉得特别温暖的心酸,然后就很想写,不管,本花花就是要搞事!

说个小细节,我没表达好的,执明大赦天下,不是因为孩子,仅仅只是因为慕容离,怀孕辛苦分娩更是危险,执明此生大概唯一求的就是慕容离一生顺遂平安,能从心所欲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