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间

杂食系生物,墙头众多~啥cp都磕,写文从来不讲三观,望周知!

【执离 魂穿前世今生】人生只有情难死(一)

另一篇的B站同人文,被up主的脑洞折服啊!为了剧情能更有逻辑所以可能有私设。大概是小仙女魂穿到阿离身上,当时天权灭了瑶光,他背负了亡国皇子的命运,莫澜将换了个芯子的阿离引见给了执明,阿离发现执明同他现世的恋人朱戬长得一模一样,然后……剧情好多好复杂不想概括了,妹子们自己个儿看吧。不服你打我呀~

查杰大概从来没想过一场车祸之后,自己就从二十一世纪莫名其妙来到了一个架空的王朝,还是附在一个小国王子慕容离的身上。天下共主?瑶光国?天权国?查杰只觉得脑中所有的记忆如同乱流汇在一处,搅扰的自己头痛欲裂。
可此时,不会有人再关心这位瑶光王子的身体内究竟是潜藏着哪一缕魂魄了。
因为,瑶光败了!
连这王城,被天权大军攻破了。周遭是四散奔逃的侍从婢女,是在火光中无助哭泣的老弱妇孺,所见的是这个慕容离的亲族们从城楼上一跃而下殉国的身影。
哭喊、叫嚷、杀戮、掠夺!整个王城像是个被无妄火覆盖的地狱,那些鲜血中好似随时都能开出妖冶糜艳的曼珠花。
“慕容离?我现在是慕容离么?还是我只是查杰?”慕容离失魂落魄的踏上城墙,“我究竟算是什么呢?”
旧时和而今的记忆交叠在一起,慕容离木然的立在城头之上,风鼓起衣袖,好似一缕薄烟随时都会飘散。殉国么?慕容离既非之前的慕容离,自己枉自抛却性命倒显得可笑了。慕容离在心底暗忖:也罢,我既然附到你这身体,便替你好好活下去吧,我于这世间已无所牵挂,随遇而安也就是了。
瑶光国的王室已然只剩下慕容离一人,不过是个十七八的少年,天权众臣亦不想做的太过,屠戮王室的名声毕竟不大好听。而天权的执明王本就是个惫懒的人,想着既然已夺下瑶光,何苦再去为难一个亡国皇子呢。
自然,太傅曾担心留下慕容离,怕瑶光旧部心有侥幸,不肯顺利归降。执明听了,只洒脱一笑:“若是连这区区的瑶光旧部也能颠覆我天权,那真是我天权气数已尽了。”至此,太傅不再进言。
亡国的皇子,地位尴尬比之寻常百姓尚且不如,好在慕容离并非那等心性不坚之人,闲暇的时候,吹一管洞箫,翻几卷书页,秉承了原主记忆的他,倒是意外活出了一种洒脱随意。
只是清夜时分,总是忍不住怀念起现世那时的恋人。朱戬你还好么?那场车祸是否有波及到你?如若你能活下去,会记得我么?我如今流于乱世,一颗心早是残破不堪,因为这里哪儿都没有你!得不到答案的疑惑,如同掉落深涧却永不会有回音的石块。
曾经的记忆仿佛将慕容离包裹在另一个空间,身边总是弥漫着不可见的隔膜,神色淡淡的看过那些离合过往,留不下一丝的痕迹。
这样出尘舒冷的人物,身边自然多的是想要亲近奉承,甚至希冀攀折之人。
莫澜亦是听闻过慕容离的谪仙风姿,想着执明近来似乎也厌倦了宫里的那些伶人乐师,便寻了一日进宫。
莫澜语带向往,颇是夸张的说道:“微臣听说那位瑶光王子吹的好萧,不如请他进宫为王上解闷?”
执明闻言颇是兴味的说道:“瑶光那位王子,本王早就有所耳闻,倒是有兴趣见见,不知他是否真如传闻所言那般清丽无双!”
“既然王上有兴趣,不如召进宫来让他吹演一曲,微臣也好沾王上的光一睹佳人风采。”莫澜跟在一旁凑趣。
执明笑笑,向莫澜道:“他到底曾是瑶光王子,下个帖子给他吧。”顿了顿,又补了一句,“既是让他进宫献乐,那便先赐他些珠宝华饰,想来亡国之人日子也不好过。”
于当权者这不过就是随口的一句赏赐,于慕容离而今居住的典客署却是天大的要紧事了。典客署的署官忙慌慌的将莫澜的帖子呈到慕容离面前,又挥手示意侍从将那些金玉珠宝放在桌上,拱手道:“王上让慕容公子在几日后的宫宴上献艺。还请公子早做准备,那日既然会有车马接待公子入宫。”
慕容离怔怔的看着眼前耀花人眼的赏赐,似乎目光被刺痛。献艺?这执明王竟是把自己当作伶人乐师一流,招之即来,挥之即去么?
也是,亡国之人,家国都没有了,谁还会在意自己到底愿不愿呢?别说曾经骄傲的瑶光王子,便是换作今日的慕容离亦是心下一口郁气难平,他随意的扔掉帖子,定定看了这些赏赐许久,终是狠狠将它们掀翻在地。

哎,要把前情讲清楚啊,所以第一更结束两个人都没见面,也是心很塞,我看看晚上能不能把第二更憋出来。
对于执明来说,就是随口的赏赐,不带什么恶意。但对于有着前世今生记忆的阿离而言,这种召见与赏赐,实在很不尊重。
我发现我写执离看的人比我写仲孟多诶,果然还是要写自己顺手的么?

评论(3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